拙青

Hey

遇见一片片的海,却走进一座森林

至今仍就记得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夜晚,天上下着小雨,我带着帽子,包里有伞却没有撑开。那是个冬天。然后一下子就过了很多个冬天,沉寂的,汹涌的,我们各自在生活里唯唯诺诺周折较量固执偏颇。

 

后来乘火车不远万里去往海边,把所有轻快而又充满临时意义的重逢都搁浅在了海岸。一片又一片的海,从青岛到厦门,从北方到南方,没有某一个不可复制的时刻,仅仅是一片又一片的海重复着翻涌着,轰轰烈烈里平淡无奇着。蜿蜒的沿海公路,细软的沙子,奔腾又沉默的海水,远行的船只,模糊不清的海岸线。

 

有人说,我们应该做好和一个人共度余生的准备,也应该做好那个人随时可能离去的准备。过了把永远当成是誓言的年纪,也开始习惯生命的无常与嬗变。在这场流动的海的盛宴里,也许生命的一切发生都是被允许的。

 

我听过最美的情话,在一个有光洒进屋子的早上,他说,从本质上来讲我们是一样的。任何事情牵扯到本质总是略显孤独。那种把生命置于生活之外的生活,显然充满了挫败感以及无力感。像是一个人坐在夜的深处。秉烛夜游之后黎明划破天际然后天光大亮阳光朗照无常生活拉开帷幕也同样是一场精彩。或许享受俗世生活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神圣而又值得骄傲的事情。

 

 这确实是一片森林,里面错综复杂充满各种发生,像是一个迷宫,却并不是所有人都在急于寻找出口。而我想在这里最好的遇到,可能是在那之后我们都会变得没那么糟糕,甚至会更好。

 

评论
©拙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