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青

Hey

三月,我们不谈论爱情只蹉跎时光


  







  有一些日子玻璃上墙壁上爬满了水珠,伸出手便可以便可以感受到空气里的水汽。没有太阳,时时刻刻都会从天空坠下的雨,偶尔的浓雾,阴郁潮湿的空气,撇开城市的霓虹,到了夜里也过分明亮的天空。这个冬天几乎没有太阳的直射。整个人像是在水里度过所有平淡无奇细微琐碎。




 二月的末尾,太阳终于还是出来了。洒进屋子的光线让沉积了一整个冬天的灰尘无处隐藏。借着明亮的光才能看得清原来南方的冬天,草也枯黄树也凋敝,叶子簌簌的落下,有人在树下认真清扫,清脆的声音竟有几分低落,被城市的嘈杂淹没。




 曾抵达一个公园,园里有蜿蜒曲折的路,每一个路口都清楚的标明了要抵达的方向,被人精心布置而后又弃置的屋子上面四溢的长满了荒草,明亮的玻璃倒映着葱郁的树木,安静的篮球场像是在等待着下课的学生。我继续沿着路走,迷失在园里的群山之上。那时阳光甚好,爬山的人三三两两,人们谈笑喘气把一切遗忘在远方。


 也曾去过另一个地方, 高高的水坝坐落在城市之上,人们拾级而上一直爬到坝顶。站在顶上俯瞰城市,而在大坝的另一面,安静的湖泊躺在群山之中。 我想那是个美丽的地方。所有的关于二月的思考都被允许。或者什么也不做,就那样静静的坐着,任凭头上的阳光肆虐,风吹过,草摇动,人影稀疏。




 穿过二十多年的时光漫长,南方的三月没有万物苏醒,花在一样的绽开,树木在一样的葱绿,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万物生长的时节对自己写下满满纸页的新年计划的懵懂女孩,而这终究是崭新而又充满期待的三月,有花静静开放,有生命吐露芬芳。我想在这个三月里尽情挥霍肆意奔跑,穿过一树树的花开与一簇簇的的绿草,在夏天以前,穿过寂静的山谷浩瀚的大海,踏过花田与草地,风起的时候穿着裙子荡起秋千,什么也不做的虚度每一天。


评论
热度(3)
©拙青 | Powered by LOFTER